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章:他乡·故人·恨

【作者提示:本章内容属于方敏的外传,为了方便大家阅读,这一张内容由第一人称改为上帝视角。】

        时间倒退回1940年,转眼赵忠义就已经离去一年有余了,在方敏的眼中,赵忠义还是她的未婚夫,是被狗汉奸肖途陷害致死的。

         一个平静的早晨,方敏从睡梦中醒来,她打开她的日记本提起笔来书写:

『11月11日,雨

        抵达澳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去国外了,最近我的饭量也提高了不少,一切终于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那刀呢?

        早晨医生表扬了我,说我近期恢复的不错,所以我才能坐起来在我的病床上舒展筋骨,补上这个空缺已久的日记。

        手腕上还有淡淡的淤青痕迹,隐隐作痛,我也不曾记得我是否如此用力的挣扎过。护士长告诉我,她手臂上的割痕也是我干的,如果真是这样,那刀呢?

         我觉得医院并不是帮我救治的地方,反而更像一座关押囚犯的监狱,我进不能进,出不能出,一切都得听从他人的指挥,好在这栋楼里我还有一个可以信任的医生——迈克·唐先生,是他帮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他给我每天服用的米黄色药片非常有效,我已经连续三天没做噩梦了。

        其实我不怕做噩梦,我也很愿意做梦,因为梦中可以跟我的亲人团聚。

         那刀呢?

         可是我想要的不是平静,那刀呢?

         而是再次见到那个人,那刀呢?

         像他的喉咙,那刀呢?

         轻轻的,那刀呢?送出问候。

         刀呢?刀呢?刀呢?                                』

         方敏努力的抑制着自己的情绪,写下的文字越来越奇怪,她努力抑制的自己的情绪,把关于刀的词语全都用力的划掉,有气无力的靠在床上,忽然,方敏感觉身后有一个硬硬的东西,压的自己生疼,她左右摸了一摸,上下翻找着这一床被子,终于找到了那枚闪着寒光的小刀片,锋利的刀片将他的背部刮出了一道小小的伤口,方敏的嘴上终于浮现出了笑容,但她她笑的非常奇怪……

        “找到了!”方敏自言自语的说道,她给日记加上了最后一句话:“我终于找到我的刀片了,今天就写到这儿吧!等我去国外之后再续。”

        方敏拿起了床头的一张照片,是她学生时代拍的,她自己、顾君如和她父亲方汉州站在前面,肖途、王平安、赵忠义、刘振明站在后面【作者:注意,这张照片在第十五章里也出现过!】,她轻轻抚摸了一下赵忠义的脸,又不屑的看了一眼旁边的肖途,随即握住刀片,暗暗的下定了决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