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八章:情报生意

【作者友情提示:本章内容采用的人称就是传说中的第二人称,主角仍然是“我”,不过视角在其他人身上。】

         在孙祖明和孙正清口中,我们得知了他们在为日本人做情报生意,说起这个情报生意,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两天前的一个晚上,孙祖明正在济仁大学图书馆内翻找着什么东西,忽然门“吱”的一声打开了,孙祖明慌忙地开始收拾起了文件,这是孙正清缓步从门外走来。

        “你来干嘛?我说过最近屋子不允许你进来的!”孙祖明上来就是一顿呵斥,孙正清看到他手中的机密文件顿时恍然大悟,立马指责道:“你?特务科的情报就是从你这儿泄露的吧?前两天我们的据点被端,这事是不是也和你有关系?”孙祖明听了他爸的指责不以为然的说道:“爸,您干嘛这么激动,不就是抓了几个共产党吗?现在托你的福,我能一心一意的给马一彪队长做情报生意,也说明我孙祖明在上海滩也算是个有名气的人了。”

        孙正清听完之后心中的怒气一下子就被激发了,一个巴掌狠狠地拍在了孙祖明的脸上,大骂道:“混账东西!你忘了你在监狱里是怎么被他折磨的吗?你这样子不仅会害死你自己,还会牵连到我,牵连到组织,牵连到整个中国的革命!”

         孙祖明听了以后扶着脸冷哼了一声,他指着孙正清像模像样地讲起了道理:“爸,妈走的时候你在哪?我来上海讨饭的时候你在哪?我到赌场里差点被剁手的时候你又在哪?你现在跟我讲大道理还有什么用?”

         “你……”孙正清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孙祖明叹了一口气,笑笑说道:“其实我之前挺记恨你的,不过现在你的身份还是挺管用的,我现在终于不用像一条狗一样活着了。”孙正清听后更说不出话来了,额边开始紧张的冒出了汗珠,孙祖明轻蔑的一笑说道:“爸,这可是你欠我的,这对你我而言都是一条光明的未来之路啊!”他张开双手,瞪大眼睛夸张的说道。

         孙正清哀叹一声,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子不教,父之过啊,要摆脱你之前的恶习,现在看来只有一个办法了,过两天我把你送到边区去学习,上海的事情你不准再提半个字!”孙祖明眼睛咕噜一转,又想出来了一个坏主意,说道:“爸,你看我得到的这些情报里面还有日本人的情报,这应该是条大鱼吧……既然你执意要送我走,不如我们干票大的……”孙祖明神秘的凑向了孙正清说道。

         “你……你想干嘛?”孙正清谨慎地问道。

         孙祖明微微一笑说:“蜜蜂,是谁?”

         就在这时,我推门走了进来,孙祖明笑着说道:“说曹操曹操到啊,看我去会会他。”

         于是孙祖明一出来就看到了我,他把开心的表情收了收严肃的说道:“你找谁啊?”

【提示:本章内容下接第二十一章的内容。】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