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一篇参加学校比赛的主旋律作文

题目:我的见证

         你相信奇迹吗?有一个地方,她曾经战火纷飞,二十八年时长的革命,两千万条生命的牺牲,迎来了崭新的世界;有一个地方,她曾经一穷二白,七十年岁月的历程,数亿人民的努力,迎来了强盛与繁荣,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不过历史的考验没有把她压倒,经过将近两百年的洗礼,她的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这一代人是00后,在我们出生时,赶上了轰轰烈烈的小康社会,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但是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有许多事情没有经历过,包括历史上的许多大事,有很多长辈说我们没有吃过苦,活得太过富足,我觉得他们的话也有几分道理,不过我觉得我对历史的见证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许多事情我都忘了,但是这件事情我仍然记忆犹新,还记得那是2008年的夏天暑假,早晨我刚要打开电视机收看动画片,老爸背着手向我神神秘秘地走了过来说道:“爸为你准备了一份惊喜,你猜猜看是什么?我赌你绝对猜不到。”我百无聊赖地安着遥控,装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说:“您每次说有惊喜都给我的是蛋糕,也太没心意了,说什么把每天都当成自己的生日过,我都觉得无聊死了。”老爸没有生气,他轻轻笑了一下说:“这次不一样。”说着便把一张方方正正的红纸条塞到了我的手里,我正琢磨着纸条上面几个一个印刷体的字该怎么读时,老爸先开了腔:“跟你说个好消息,我们要看加奥运会开幕式了!”“真的吗?”我的眼睛里突然放出了光,自己激动又紧张,高兴得差点就蹦到了房顶上,那天晚上,我连吃饭的心思都没有了,扒拉了两口饭就跑出去玩,我举着票子在小伙伴之间炫耀,好不神气。

        终于到了出发的当天,登机的前一天,爸爸还特带我我到艺术主题公园去玩,他让一个画家在我脸上画了一面国旗,还特意让我保留到开幕式不要擦掉,我还特地在小店里买了一面小国旗,为这场庆典做足了准备,但是在这一路上还发生了一些趣事。

         奥运会开幕的当天,早晨我还在京城里开心的拍照玩耍,到中午就发觉身体有些不对,可能是这几天玩的太开心了,忽然感觉腰酸背痛,午饭过后洗了个热水澡就迷迷糊糊的在宾馆里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晚餐铃把我叫醒了,我缓缓的醒来坐起身子,一看时间才发觉不对,哎呀,竟然已经六点了。

         “快醒醒,快醒醒!”我赶紧摇醒老爸,他打了个巨大的哈欠缓缓地说:“没事你,不要担心,我会准备好晚饭了。”我急了,掏出奥运会的门票,赶忙说:“你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是来看奥运会的!”老爸猛然清醒,赶忙说:“不好,来不及了!”于是急匆匆的摇醒老妈,我问他吃饭怎么办,他赶忙说到路边买一点就行了,我们匆匆收拾好一切出门,又发现连附近的地铁公交都不熟悉,无奈之下只好打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好不容易打上了出租车,又因为看奥运的人太多,在途中形成了大堵车,车和车挤在一起,一动不动,让人憋的慌,我敢发誓这是我见过的目前来说最严重的一次堵车了,我拿着小灵通无聊的在车里玩着贪吃蛇打发时间,这时一个男人突然从车里走了下来,脸上的表情十分焦急,周围的人都摇下车窗旁观了起来,男人慌张的说道:“我老婆要生了,怎么办?谁能帮帮我?”一个大妈摇下车窗说:“既然知道要生了为什么不提前做准备?”男人表情有些害羞和不知所措,他说道:“其实我也知道这几天可能会生,但是我们真的很想来看奥运会,现在该怎么办呢?”在场所有人都看着这个男人,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大哥,我载你一程吧,这地儿我路熟!”路边一个穿黑衣服的摩托车大汉的一句话打破了僵持,男人好像看见了希望,立刻连忙表示感谢,男人缓缓地把妻子扶下车,坐在了摩托车的后座,他掏出兜里的门票说:“太谢谢你了,我待会儿也会赶到医院,我今天没办法看奥运会了,现在离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如果你赶得及的话你就去吧。”摩托车大汉推迟了一会儿也收下了,我看着这一幕,摇下了车窗说道:“叔叔,这面国旗送给你,祝阿姨‘早上瓜子’。”男人对我笑了笑说:“是早生贵子,谢谢你小朋友!”老爸坐在我身旁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的原因,男人回到车里以后,马路立马就开始通畅了起来,总算是没有迟到。

        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入座,我一眼就看到了我左前方坐的一个穿黑衣服的人,我越看觉得越像,忍不住喊了一声,他回过头来一看,竟然是刚才的那位摩托车大汉,我们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随着身着银衣的数千名表演者,推着褐色方鼓,暗河般悄无声息的流进场内。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随着奥运烟火在空中的绽放,胡锦涛主席宣布奥运开幕式开始!表演应声开始了!突然一道耀眼的天光,激活了场内古老的日晷,2008个方鼓闪着银光,看台上灯光闪烁不停。巨大的矩阵击缶迎客,在全场波涛汹涌的欢呼声中,场上出现了最后六十秒的倒计时。顷刻间焰火升腾、群情激昂,北京奥运开幕式在高亢的鼓声中拉开了帷幕!

        焰火和多媒体将内景和外景融为一体,历史的长卷在场地内徐徐拉开,仿佛是进入赛场的巨人帮助我们打开这见证中华文明悠久文化底蕴的卷轴,太古遗音、四大发明、汉字、戏曲,中华璀璨的文化神奇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在悠扬的舞姿中、优美的乐曲伴奏下,长卷上浮现出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与上千名手持黄色巨桨组成的巨大船队再现了当年郑和下西洋的盛大场面。乐声中,波浪中,船队犹如巨龙般的飞舞,全场欢呼声如潮,当国旗冉冉升起时,我感到万分自豪!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这场盛会在向全世界宣告着一个国家的强大与繁荣!

         当它徐徐落幕,所有人都感到意犹未尽。世界出奇的寂静,以致使人感到对她十分陌生。

         一转眼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但是奥运会一直被人铭记在心中,那一次,我见证了,见证了祖国的崛起,见证了祖国的强盛,现在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七十周年的阅兵仪式,回想起奥运会的那天仿佛就是在昨日,我的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正因为年轻,今生有幸,能看到祖国一百周年的大阅兵,我见证了一个祖国的崛起,未来将会见证她更加的繁荣昌盛。

【大伙儿来评评理,我写作水平怎么样?】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