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三十二章:至暗选择

         武藤志雄提到了第二号,顿时深深的刺激了我的神经,或许……或许这一次就是我重新和组织联系上的机会!

        打完电话后,武藤志雄拿出了一瓶红酒,和两个高脚杯,他倒了两杯酒并且把一杯给我,我与他碰了杯,他轻抿了一口对我说:“肖君,我欠你一个人情!浅野很危险,这两天你应该躲起来!你就待在我家里,这里非常安全!”他用微笑的表情看着我,仿佛想快点让我快点认同他,我捋了捋下把思索了一番说道:“我不能接受领事的保护!”“为什么?”武藤志雄不解的问道。

          “如果我躲起来了,可能会引起浅野博文的警觉!这样反而打草惊蛇,造成更大的危险!”我解释道,武藤志雄思索片刻,说道:“你顾虑的有道理!不过,肖君会身处险境啊!”“武藤长官,我们是朋友!”我说道。武藤志雄拍着我的肩说道:“感谢你,肖君!”

        和武藤志雄告别之后,在回家路上我又想起了他提到了第二号,是啊,我已经在外游荡了太久,或许……或许找到第二号,是与组织重新联系上的唯一机会!但是现在第二号即将面临生命危险,要怎么样才能通知他及时撤离?对了!梅花袖扣!忽然,我想起了孙正清曾经说过组织内部的联络暗号,于是我加紧步伐前往家中。

        第二天,我下楼准备去车站,却在楼下首先就看见了李峰。李峰很不客气的说道:“肖先生帮浅野长官指证自己的老主子,要么你不是条好狗,要么你没安什么好心!”我听了之后不仅感觉到好笑,说:“彼此彼此。李科长,你现在不也在为浅野长官办事?”“我只为汪主席工作!”李峰理直气壮的说道,我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于是便和他一起走向车站。

        来到车站,浅野博文和陆望舒、庄晓曼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李峰对浅野博文说道:“浅野长官,人带来了。”陆望舒一脸不悦的说道:“浅野君,为什么要带上他啊?”随后她转过头来摆脸色对我说道:“怎么哪都有你?”

         “肖先生是我的贵客!我要感谢肖君协助我揭发了武藤的罪行!”我刚想解释,浅野博文就先开了腔,我做出谦虚的样子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那就祝我们旅途愉快了!”浅野博文拍了拍我的肩,随后登上了火车!此时庄晓曼迈着妖娆的步伐来到跟前,说道:“肖先生,我们需要先搜一下身!”“请便!”我说道。

        庄晓曼轻轻一笑说:“不好意思,失礼了。”她伸出纤细的手一点一点的触摸着我的身子,我顿时感觉心跳加速,不过很快她便在我上衣口袋里摸索出一把手枪。庄晓曼问道:“肖先生,随身带着枪干什么?”“这是以前,武藤志雄配给我的!”我答道。

        李峰此时插嘴说道:“肖先生,此行,你用不着枪。庄队长会全程负责你的安全!”这时我心里突然感到非常吃惊,没想到马一彪入狱后庄晓曼竟然接替了他的位置!这时庄晓曼摆了个手势,对我说道:“请吧!”我急忙从神游中回过神来,上了车,这时我察觉到了一个穿风衣的圆脸男子在另一头也上了车,他神色十分警觉,并且和我对视了一眼,我想,这趟行程注定会充满惊险和刺激!

        火车很快就发车了,车上,我看着陆望舒跟浅野博文的调情,内心非常不是滋味。因为我知道第二号也在车上,而且有人和武藤志雄勾结起来想要对第二号不利!所以我必须在杀手动手前通知第二号!于是我打算趁机行动,正当我准备起身,不料这时李峰却突然起来质问道:“你想干什么?”我乘机对浅野博文说自己要上厕所,陆望舒一脸嫌弃的说道:“事真多!”李峰按住我的肩说道:“肖先生,到南京之前,就在这里!哪里都不要去!”说着他拿起了一个清酒瓶说道:“实在忍不住,就用这个!”我看着那瓶口细小的清酒瓶,皮笑肉不笑的说道:“那……我再忍忍。”说完便坐回原位。

         趁此机会我观察了车厢环境,得出了结论:车厢内有重兵把守,想要从外面偷袭几乎不可能!那么这个杀手一定就是车厢里这几个人之一!那会是谁呢?庄晓曼是军统的人,军统和武藤公馆国仇家恨,又岂是一个电话就能拉拢合作的?李峰是汪伪政府的人,难道有胆量刺杀自己的主子?陆望舒……不管她在浅野博文身上投注的是爱情还是演技,一个靠浅野博文上位的人,会轻易放弃浅野博文吗?仔细回想武藤志雄那天的通话内容,最有可能成为杀手的人……应该还是庄晓曼!因为想除掉中共第二号,又不方便自己动手的,就只有表面上打着国共合作大旗,背地里又来另一套的国民党军统!所以我必须抢在庄晓曼暗杀之前将情报传递出去。    

        正当我思索着,此时列车突然驶入了隧道,面前突然漆黑一片,在幽暗的隧道中,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一把枪举了起来,我一个健步扑向了庄晓曼,一把按住庄晓曼拿枪的手,却不料被一个擒拿手瞬间按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此时火车刚好驶出山洞,浅野博文护住陆望舒,问道:“怎么回事?”李峰也被吓到了,他看着被庄晓曼摁住的我问道:你做了什么?”庄晓曼则一边按着我,一边问道:“肖先生刚才,是想对我做什么呀?”肖

         我被按在地上,异常痛苦的说道:“庄……庄队长,我不是故意碰你的!我只是想……上厕所!”“下流!”陆望舒杏眉倒立。
         浅野博文看了我一眼挥挥手说道:“人有三急,让他去吧!”庄晓曼冷哼一声,放开了我,不料这时李峰却忽然站起要求一起去,庄晓曼举起手拦住李峰说:“还是我陪他去吧,有些事情不能当众解决。”李峰用异常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庄晓曼,不过还是同意了下来。

        厕所里,庄晓曼对着我就是一顿暴揍,但打到一半,突然庄晓曼动作停了下来。

         “为什么不让我杀浅野?”庄晓曼愤怒的问。

         “你被利用了!”

         “你什么意思?”庄晓曼很生气。于是她不等我解释便一脚踢在离我下体仅有不到两厘米的位置,我吓得直冒冷汗,不过还是立刻回过神来装出很痛苦的样子大叫了几声,随后我说到:“武藤志雄和你们军统做了个交易!军统帮武藤志雄刺杀浅野博文,作为交换条件,浅野一死,武藤就会封车抓捕一名共产党重要人物交给军统,不仅如此,军统一旦得手,还会把自己的杀手给解决掉!”我顺势做出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庄晓曼听后问道:“所以说你想救这个共产党?”我轻轻一笑说道:“其实,我更想救这个杀手。”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