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三章:修罗场

         烟草的火光一点一点的闪着,我深吸一口,把烟雾吐到了空中,开始整理思路,庄晓曼说的计划的确很巧妙,让我来杀掉方敏,制造商贸团和日本人的公开矛盾,这句话虽短但是我发现其中包含了两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其一是澳门商贸团的成员受到威胁,这样就能终止宴会,双方都能零伤亡,那么第二个关键信息是……

        我向服务员要了一杯洋酒,我轻抿一口,然后仔细想了想,突然发现这个人应该和日本人有关系才对,这样才能方便商贸团去指认日本人,这样方敏也就不用牺牲,自己不用动手也能把罪名嫁祸给其他人,更不会受到牵连,我一拍脑袋立马就有了下一步的思路。

        “玫瑰啊玫瑰最娇媚……”商贸团的管乐队演出完成之后,在百乐门工作的舞女又开始登台唱歌,一切好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我拿着酒杯向前走去。

        “替谁办事,不如把钱握在自己的手里好。”我一眼就相中了坐在一旁的马一彪,他正在和一位老板谈话,我的心里不禁起了疑问,这次行动是日本人的内部机密,他为什么会过来呢?我正思索着该怎么利用他时,他突然起身说道:“那祝我们合作愉快。”马一彪笑着拍了拍那位老板的肩。

         猛然间,我好像突然有了主意,他这么爱钱,我就利用他贪财的特点吧,我心中暗喜,随即陪着笑脸走上去说:“马队长,又谈成什么大生意啊?”马一彪嬉皮笑脸的极力掩饰道:“诶呦,哪有啊?马某做事一向公事公办,什么时候关心过生意啊?”我故作惋惜的低头“啧啧”叹了两声,煞有介事地看着我手上的酒杯说:“可惜了,我这里有个小生意……”马一彪听了之后立即嬉皮笑脸的凑进我说:“哎呦,生意哪在乎大小啊!”他看了看四周说道:“走,咱们去暗处聊吧。”

        马一彪走在我后面,恭恭敬敬的邀请我走着,到了暗处之后,他迫不及待地问道:“肖先生,有什么事,赶紧在这里说吧!”我拿出一根烟递给了他,又恭恭敬敬的帮他点上说:“我知道,马队长和我都是想发财的人,我这呢,有一个难得的好机会!”马一彪有些急不可耐了,说:“肖先生,你就别卖关子了,有财路大家一起分享啊。”我凑近他的耳朵神秘兮兮的说:“我们绑架商贸团的成员,向他们索要一笔赎金!”

         马一彪听完后猛地呛了一口烟,大声的咳嗽了几声,他瞪大了眼睛说道:“肖先生,你可真是语出惊人呐。”他随即四处望了望,确定没有人在以后他凑近我说:“澳门商贸团是皇军的贵客,我们这么做,岂不是坏了皇军的好事?”我淡定的笑了笑说:“如果我有一个皇军不在乎,但是商贸团在乎的绑架对象呢?”马一彪来了兴趣,问道:“那么这个绑架对象是谁呢?”我小声的说:“就是黄夫人。”

           马一彪表情缓和了几分,他用手拖住了下巴说道:“黄夫人的事情,马某也略知一二……”他吸了一口烟说:“她虽然对皇军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但是却能让黄老板把相伴多年的夫人给休了……”马一彪拍了拍我的肩膀,陪着笑脸说:“嘿嘿,肖先生,你有眼光!有头脑!”我也有些按捺不住了,微笑着说:“那这桩买卖……”“做!必须做!”马一彪已经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了,要不是外面还有人,也许他这一刻就已经喊出来了。

         马一彪问道:“肖先生,我听李科长说,你为日本人办事完全是出于自保?”“实话实说罢了。”我爽快的回答道,马一彪拉住了我的肩膀笑嘻嘻的对我说道:“我为汪主席办事又何尝不是出于自保呢?”他用夸张语气说道:“自保,什么叫自保?自保就是让自己的口袋饱起来!要是哪天王主席和日本人垮台了,只要咱们口袋里还有钱,日子就一定过得下去!”我也开始跟他“同流合污”的笑了起来,他接着说道:“商贸团这块肥肉到咱们嘴边,咱哥俩可不能不吃啊。”我笑着回答说:“马队长说的是啊,待会儿我会负责引出并打晕黄夫人,你再把她带出去带到隐蔽地点。”我收起了笑容开始部署“战略方针”,马一彪搓了搓手笑嘻嘻的说:“放心,这种事情我有经验。”我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随即我们开始了行动。

         我重新来到舞厅,整理了最后的思路,接下来我是就需要目击证人来证明是马一彪绑走了方敏,我还需要额外的帮手来拯救方敏,我深吸了一口气,定了定神,穿过了灯红酒绿的人海。

         “这样的方案是不是有些太复杂了?”吧台旁,庄晓曼已经在那里等候我,我跟她说明了方案之后,她发出了疑问,说道:“牺牲在所难免,你我应该习惯了才是啊。”我握紧拳头坚定的看着她说:“相信我。”庄晓曼点起一根香烟,轻轻吸了一口,眼睛望向了远方,她略带无奈地说道:“肖先生,你当年杀小顾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多想一种方法啊……”我的心里一沉,支支吾吾的说:“那个时候是情况紧急,今天我们还有思考的余地。”庄晓曼轻轻一笑说:“行吧,按照你的计划执行,哦对了!”我临走之前,庄晓曼叫住了我说:“肖先生计划非常完美,晓曼这里也有个情报,本来打算事情结束后再告诉你,但是晓曼怕待会儿万一会出什么岔子,还是先告诉肖先生吧。”听到这话我不禁来了兴趣,说:“庄小姐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了?”庄晓曼不仅发出了一阵娇媚的笑声,她说道:“晓曼也是为大局着想,上次关于马一彪现任的那件事情,我查出一些眉目,前段时间马大队长的心腹在赌场失手被一个混混给打死了,按理来说,杀了我们马大队长的手下是不会活着走出特务科的,但奇怪的是,这个人没过多久就被放出来了……”我沉思了一下,说道:“会不会这个人就是马一彪的新线人?”庄晓曼略带嘲讽的说:“猜到了又能怎样?现在这个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了音讯,好了肖先生,先解决眼下的事情吧。”

         方敏在一旁坐着,一句话也没有说,刚才发生的一切她全都看在了眼里,我被庄晓曼拉去跳舞,看上去你侬我侬的样子,方敏看着一切只是发出了冷笑。她默默地坐着,盯着桌上的一个茶杯,暗暗的盘算着自己的计划。

         “黄夫人,有位先生说想见你。”过了一会,一位服务员来到了她的身边,方敏看着服务员心里感觉有些奇怪,不过还是跟黄老板打了声招呼,跟服务员一起去了。

        安静的走廊尽头,我望着远处的星光,心中思绪万千,服务员走向前对我说:“先生,你要的人我带来了。”我回过神来,从口中摸出了一张一百元“法币”塞到了他的手里,服务员笑着接过了钱走了。

         我与方敏对视了三秒,她淡淡的抛下一句:“失陪了。”然后转身就要离开,她背过身去,那俏丽的背影一如往昔,我看着她心中满是苦涩,我赶忙跑了上去,大叫了一声:“方敏!”方敏回过头来对我轻轻的一瞥,冷冷的说道:“怎么,我们很熟吗?”说完之后,她又轻轻地冷笑了两声,继续向远处走去,我赶紧跑上前拉住了她的手臂,方敏见状,一把甩开了我,说:“男女授受不亲!肖先生,请你自重。”她冰冷的语气毫不留情地敲打着我的心,眼泪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了,我努力地抑制着情绪说:“请……请你原谅我……”方敏没有看我,她冷哼一声说道:“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用力的吸了一下鼻子,继续说:“我对不起方老师……也对不起你……”这句话仿佛一阵炸雷一般,冷冰冰的方敏突然满脸怒容,她瞪大眼睛指着我的鼻子说:“闭嘴!你没有资格叫我父亲为‘方老师’!”

         听了这话,我紧紧地握住了拳头,咬着牙强忍眼泪说道:“我对不起太多人了,所以我今天不能再对不起你!”方敏不屑的斜视我一下,转身继续离开,我一记掌刀拍向她的脖子,方敏站立不稳,倒在了我的怀里。

         我搂住她轻轻地说道:“对不起了。”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一滴滚烫的眼泪从我眼角流了下来,正当我情意正浓,庄晓曼迈着她妖娆的步伐走了过来,她轻轻一笑说的:“看来肖先生果真是一个有感情的人呢,伪造笔记的绑架信给你,你待会儿只要把她交给马队长就行了。”庄晓曼将一封信纸塞到了我的手里,我点了点头,正准备走的时候,我忽然瞥见方敏脖子上的项链,我把项链取下,交到庄晓曼的手里,庄晓曼揶揄道:“肖先生还真是个细心之人啊。”

        庄晓曼接过项链,忽然发现项链中其实还暗藏玄机,项链上有一个吊坠,轻轻一推,吊坠打开了,藏在里面的竟然是一块闪闪发光的刀片!我和庄晓曼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庄小曼用她纤细的手拿起了刀片说:“看来黄夫人也不是泛泛之辈啊!”她把刀片放到了我的手里,略带嘲弄的说:“项链我拿去栽赃马一彪,这块刀片就留给你做纪念吧,毕竟你和黄夫人这一别,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见面。”她说完之后便离开了。

      我揽住了昏迷的方敏,静静的端详着她沉睡的脸庞,她眉目如画,嫩脸匀红,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满足感,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期。

        我静静地感受着这短暂的美好,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