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二章:红玫瑰与白玫瑰

       我看着面前的这位女子傻眼了,在我确定我没有听错之后,我又仔细的定睛一看,就是她!方敏!她又回来了,黄老板得意洋洋的吹嘘道:“说起来,她可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呐。”龙老板问他之前的那个老婆去哪儿了,黄老板摆了摆手解释说,因为之前的那个老婆年老色衰,食之无味,所以就把她给休了。

         我看着面前的这一切惊呆了,心里好像被剑刺中一般,火辣辣的疼,三年过去了,方敏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方敏了,她不会在满大街的追杀我,也不会在拼命地询问我到底是不是汉奸,她把一切冲淡开始了新的生活!这就是时间的魅力!我的内心不仅发出了讽刺的感叹。

         丁力犀安排大家入座,大家有说有笑的都走了,只有方敏走得很慢,好像是在刻意等我一样,她回头轻轻对我一瞥,眼神中充满了冰冷和不屑。

         “肖先生,可否邀请你跳一支舞呢?”我刚要上去跟方敏搭话,一阵娇媚悦耳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转头一看,站在我面前的这位正是军统女特工庄晓曼,只不过他的穿着打扮很好看,完全没有特务的样子。

         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她,她身穿酒红色抹胸晚礼服,肩上披着黑色的鹅绒,额角盘着美丽时尚的卷发,凤目流盼,朱唇微启,嘴角的一抹浅笑更显出了几分妖娆,她伸出她的纤纤玉手,正在等待着我接受她的邀请,如此秀色可餐,好似一颗玉承明珠。

         我盯着她的手,感觉有些尴尬,转头一看方敏已经快走远了,我大概是听见了那边的动静,才回过神来对庄晓曼说道:“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呢。”庄晓万见我此番态度,轻佻的笑了一笑说:“怎么,肖先生很讨厌我吗?”我听了他的这番话,我更是难以回答,庄小曼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说:“跟我来吧。”我差点跌了一跤,连忙说道:“哎……你……你慢点……”

         我们来到了舞池中央,手搭着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轻轻起舞,庄小曼把朱唇凑近了我的耳朵说道:“不知道肖先生那边,有没有什么好的计划?”我满脸通红,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我……我这边没有来得及布置,现在我们组织暂时取消了接头,我这边人手也不足……”庄晓曼听了之后,露出了一丝嘲讽的笑容,我看着她的脸感觉不好意思,低下头避开了她的目光,这时我却看到她胸口一片柔软雪白,波涛汹涌,我的心里一阵狂跳,耳根子都红的快要烧起来了,立刻避开了目光。

        “你们国民党不是说要全力营救商贸团吗?你有什么计划?”为了避免尴尬,我又抛出了话题,庄晓曼轻轻一笑,又凑近我的耳朵说道:“那我就长话短说了,这次我们有两个计划。第一个计划就是武力营救,我们的人会在后面的表演中制造混乱,然后我会借此机会救走商贸团。”庄小曼刚说完第一个计划,我就感觉不靠谱,于是厉声制止道:“不行,你们拼不过的,硬碰硬你们有几成胜算?”我的情绪非常激动,紧紧地握住了庄晓曼的手,庄小曼没有生气,反而说道:“晓曼知道肖先生不喜欢打打杀杀,所以我们还有第二个计划非常的巧妙。”

         音乐到了高潮的部分,庄晓曼一个转身,扑进了我的怀里,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定了定神继续问道:“第二个计划是什么?我们打算由肖先生制造一名澳门商贸团成员的死亡,那样宴会就不得不停止,澳门商贸团的成员会以生命受到威胁为理由中止宴会,这样日本人的爆炸阴谋就无法得逞。”我听了之后也觉得有几分道理,抿了抿嘴,又撇了撇眼,随即我心中又生出了一个问题,说道:“为什么是我呢?”

          庄晓曼接受道:“肖先生身为日本领事馆的高级干事,商贸团自然可以抓住这一点指责日本人内部存在不安全隐患,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就能拒绝日方的商谈要求,这样他们就能以最快的时间回到澳门,回到他们所在的势力范围之内,这样我们就能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成功。”我听了以后也觉得赞同,轻轻一笑用讽刺的语气说道:“看来我这个汉奸的身份用处还真多啊,那么你们打算制造谁的死亡呢?”我的语气严肃了三分。

        庄晓曼的脸上又露出了难以琢磨的笑容,她说道:“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这个人就是——黄夫人。”我猛吸了一口凉气,又一次捏紧了她的手,庄晓曼一阵生疼,“哎呦”叫了一声,她嘲讽的对我说道是不是觉得一直捏她的手很好玩,我没有说话,皱着眉头看着她,她的语气虽然十分严厉,但是表情却颇具玩味,我下意识的闪避了她的目光,时不时的看向隔壁桌子的方敏。

         庄晓曼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继续说道:“黄老板早就意识到日本人对他的财产虎视眈眈,所以假意离婚,把自己所有的财产转到了他的夫人名下,然后再和当时他家里的仆人方敏结婚,这样就算他会遭遇什么不测,他的财产仍然掌握在他原配夫人手里,这样他就能继续支持抗战了,不得不说黄老板这一手玩的可真高啊。”听了庄晓曼的一番话,我不禁对于这位黄老板肃然起敬,没想到他表面上看上去是一个贪财好色的老头,实际上还有让人猜不透的一面。

         敬佩归敬佩,现在要解决的还是眼下的问题,我立刻回过神来说:“不行,这样行动太残忍了!”庄晓曼凑近我的耳朵狠狠地说:“你可以说我无情,但是我们国民党也有国民党的规矩,晓曼也是无能为力啊。”

        听到这里我愣住了,我没有表态,而是问了下一个问题,我说道:“这样做会不会暴露我的身份?”庄晓曼轻轻一笑,用手摸了摸我的脸,嘴里“啧啧”两声说:“如果你毫无理由的变杀害方敏的话,一定会遭到武藤志雄的严查,所以一定要精心设计杀人动机,你和她本身之间就有杀父之仇,你待会儿找个机会把她叫出来,狠狠的刺激她,非礼她,或者用之前的那些事情去嘲讽她,让她生气,然后来攻击你,这样你就有机会开枪,然后你就可以告诉武藤领事你是处于正当防卫。”

         舞厅中的音乐跌宕起伏,我和庄晓曼跟随着音乐旋转跳跃,并且讨论着计划,不知过了多久,音乐终于停了,管乐队像观众鞠躬致意,庄小曼也对我进行了最后的交代,她说道:“你可以说我无情,但是规矩就是规矩,商贸团中有一个无关紧要的角色,那就是方敏,只要牺牲了她,就可以保住大家,而方敏本人也早就做好了为黄老板牺牲的觉悟,够明白了吗,肖先生?”

         听到“牺牲一个就能保全大家”的话,我猛然想起三年前自己给武藤志雄上交了一份名单,从而导致五条鲜活的爱国生命牺牲了,一股苦涩的感觉瞬间溢满了我的全身,我支支吾吾的说道:“我……我再考虑一下,咱们出去说吧。”

         百乐门舞厅内歌舞升平,但是外面已经是夜晚的场景,除了闪烁的广告牌和偶然路过的行人,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庄晓曼急匆匆的赶了出来,她指着我的鼻子生气说:“为什么还要考虑?”我望着她没有说话,庄小曼双手插在胸前不屑的说道:“肖先生,在我的印象中你可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你当年杀小顾的果断和气魄,被丢到哪里去了?”庄晓曼一个劲的逼问我,一股悲伤的情感又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仿佛又看到小顾跪在我面前苦苦哀求,我大喘了几口粗气,冷静下来说:“我……我想应该还有更好的方法。”

         面对庄晓曼的质问,我反倒是下定了决心,庄晓曼来了兴趣,说:“哦?那肖先生打算什么时候动手呢?”我不紧不慢的说:“那庄小姐打算给我多少时间呢?”庄晓曼看我的一脸淡然的样子,以为我答应了她,说道:“最多给你十五分钟时间。”“好!那我就在十分钟之后来找你!”我坚定的对她说道,随即立刻跑回了舞厅,只留下一脸惊愕的她。

         我来到吧台,点燃一根香烟,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