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四章:间谍

         庄晓曼刚走没多久,一阵急促而又沉重的脚步声就从远处传来,马一彪兴冲冲的从走廊里跑了过来,他看见我手中搂着昏过去的方敏,忍不住赞叹道:“下手真快啊!”我把方敏给他说:“人我给你了,可别被发现啊。”马一彪用不怀好意的笑容看了两眼方敏,然后自信的对我说:“放心,干这一行我是专业的!”说完抱起晕倒的方敏就从侧门走了出去。

         百乐门的舞台中央,一个小丑正在表演魔术,斗篷一挥,一个漂亮的美人从斗篷后边亮相,观众们都开心的鼓起了掌,啧啧赞叹,我回到了会场,做出一副很疑惑的样子,把绑架信交给了黄老板,黄老板接过信件,表情突然变得复杂了起,他拆开信刚读几行,忽然大惊失色,连忙大喊道:“什么?阿敏被绑架了?我的夫人被绑架了!”龙老板急忙上前,聪聪带着黄老板和那封信来到了武藤志雄面前。

        “岂有此理!武藤领事,你可得给我黄老弟一个交代啊。”会场中央,澳门商贸团和日方代表面对面站成了两列,龙老板拍了拍黄老板的肩对武藤志雄呵斥道,武藤志雄赶忙鞠了一躬说:“龙老板你先不要激动,我一定严查此事!”他说完转头向我问道:“肖君,这信用是你拿来的?”我有些惊慌地回答道:“是……是有人托我转交给黄老板的。”武藤志雄的表情缓和了几分,随即叠起信封说:“那个人长什么样子?”我托着下巴努力思考了一会儿,尴尬的说道:“遮挡的很严实,没看清楚。”“原来如此。”武藤志雄似乎有了定论。

        “快点走!”这时,两个日本宪兵用日语骂骂咧咧的把一个服务员“请”了上来,我转头一看,正是刚才那个收了我的钱的服务员,他慌张的指着我说:“是……是他!是他刚才让我去叫黄夫人的。”武藤志雄又起了疑心,问:“你刚才把黄夫人请出会场干什么?”我更加尴尬了,只好厚着脸皮回答说:“哦,是马队长想通过我结识贵人。”

         “那这么说,是马一彪让你把黄夫人叫出来的喽。”武藤志雄嘴角微微一翘,说:“真是有意思。”这时庄晓曼急匆匆的赶了过来说:“领事,我刚才看见马队长带着一个女人从侧门出去了。”武藤志雄立即说道:“马上寻找马一彪的下落!”武藤志雄大手一挥,宪兵对立和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了。

        很快,宪兵队就在一辆轿车里发现了被打晕的马一彪,但是却不见方敏的踪迹,两个日本兵骂骂咧咧的把马一彪绑上了会场,“唉?你们干什么?绑我干嘛?”远远地就听见马一彪的声音,两个日本兵汇报完情况之后,武藤志雄点了点头,摸出手枪说:“马队长,你怎么解释你的行为?”马一彪故作糊涂并且一脸不屑的说:“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武藤志雄“哼”了一声,把枪指着他的头说:“哦?是吗?可我听庄晓曼说,你背着一名女子出去了,这名女子是谁?她现在在哪?”马一彪继续理直气壮的狡辩说:“领事先生,我不知道什么女子,庄晓曼胡说八道!”

         武藤志雄被气得七窍生烟,他狠狠地用枪抵住马一彪的头,反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骗?”马一彪被吓得浑身哆嗦了一下,立马说道:“啊,不不不,是……是肖途!是他把黄夫人叫出来的,你们为什么不怀疑他?”马一彪皱着眉头撇了我一眼,好像是在怪我害了他,我吞了一口口水定了定神,武藤志雄立刻下令说道:“够了,你们两个人都有古怪,给我搜身!”我坦然的摊开了双手,说:“请便。”两个日本兵在我和马一彪的身上翻翻找找,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从马一彪的身上被摸了出来,黄老板大叫一声立刻说道:“这是我夫人的项链!”

         马一彪大惊失色,连忙解释道:“不是我,我什么都没干……”武藤志雄立马打断了他,说:“够了!我想你没有解释的余地!”黄老板趁机发话道:“武藤领事,我对你们日方的商谈诚意深表怀疑!”武藤志雄冷静地解释道:“黄老板不要激动,马一彪是汪精卫的人,和我们日本人没有关系。”这时我突然心头一阵,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没想到武藤领事平日里对下属关怀细心,做事也严谨认真,没想到关键的时刻为了自己不受牵连,立刻和马一彪撇清了关系,武藤志雄继续严肃的说道:“我会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展现我们日方的诚意。”武藤志雄表情十分认真严肃,但是在我看来,他的神情中流露出了三分狡诈。

         武藤志雄说他已经没有耐心了,随即日本宪兵队马一彪拳打脚踢逼供,马一彪被打的直嚷嚷,终于松口了,说:“我说!我全说!主谋是肖途!他打昏了黄夫人,然后让我把她带走,然后敲诈商贸团的钱!”我听了之后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说道:“马队长,我与你无冤无仇,你干嘛这样诬陷我?”武藤志雄也问道:“黄夫人她在哪儿?”马一彪表情复杂的起来,畏畏缩缩的差点就哭了出来,说:“我真的不知道啊,”随即他又怒目圆瞪的看着我说:“肯定是你偷了项链,然后栽赃给老子!”黄老板立马说道:“这两个人不管是谁绑走了,我夫人都和你们日本人脱不了干系!你要给我一个交代。”武藤志雄继续冷静的说道:“还望黄老板再给我武藤一些时间,我保证查个水落石出。”黄老板怒气勃勃的说道:“你什么时候给我交代,我们就什么时候再回来谈合作!”说完一转身就带着商贸团的人走了。

        武藤志雄转身看向我,严肃的说:“肖先生,对于马队长的指控,你有什么要说的?”我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大声指责道:“马一彪血口喷人!”武藤志雄轻笑了一声,摸了摸手里的枪说道:“哼,中国人和中国人互相辱骂,我是最喜欢看的了。”马一彪见状立马插话道:“武藤领事,公馆里有共产党,这个人就是肖途!”武藤志雄斜眼看了一眼我,又看了看马一彪说:“那你的证据呢?”马一彪立马被噎住了,支支吾吾的说道:“我……我还在查,不过我敢确定这个人就是肖途!你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一定查出肖途是共产党的证据!”我瞪大双眼,做出一副一脸吃惊的样子望着周围的所有人,武藤志雄转过头来玩趣的问我说到:“肖君,对于这件事情你怎么看?”他的语气非常冰冷,我收起了吃惊的表情,弯下腰哈哈大笑了几声说:“马队张,你说笑了吧,别忘了方汉州是怎么死的!”马一彪瞬间就哑口无言,武藤志雄立刻下令说:“好了,我已经有决断了,把马一彪带下去!”那两个日本兵立刻把马一彪抓了起来,马一彪大喊着冤枉,一边挣扎还一边不忘说:“妈的,肖途,你敢阴老子!老子做鬼都不会放过你!”听到这一番话,我的心跳立刻加速的起来。

         在场的所有人看完这场闹剧之后也纷纷散去了,最后只有我和武藤志雄留了下来。武藤志雄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肖君,我们共度了三年的时光,我真的渴望相信你!可我现在非常……非常怀疑你。”我看着武藤志雄,坚定地回答道:“肖某,问心无愧!”武藤志雄收起了枪,疲惫的坐了下来,对我挥挥手说:“算了,你走吧,在我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之前,你不必再来武藤公馆工作了。”我沉默地低下了头,过了片刻我才勉强开口说道:“我尊重领事的决定,再见了,武藤领事!”我说完便转身离开,武藤志雄抬起了头对我说道:“肖君,我希望你没有骗我,我武藤志雄内心期待着你的回归!”我听着武藤志雄的话,内心忽然感到有一些愧疚,我回头望了武藤志雄一眼表示了不舍,随即转身离开了。

         我走出了大上海百乐门,点上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把烟雾吐到了空中,也放下了我内心的沉重,这次,终于没有人因为我而牺牲,有国民党的保护,方敏也应该很安全,只是对自己有一些担心,马一彪喊出自己是共产党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知道我底细的人,除了孙先生还有谁呢?另外,马一彪被带走前喊出的话,也让我感觉隐隐有些后怕。

         我我一口又一口的用力的吸着烟,努力的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上海的夜晚还是那么喧嚣,远处的霓虹灯在那里闪烁着,让人头晕目眩,我抽完最后一口烟,在夜色中扬长而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