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斯文人

        在一家灯红酒绿的酒吧里,有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正在聊天,瘦子说:“嘿,这位未曾谋面的兄台,看来你这一天过得并不顺利啊!”胖子喝了一口酒,叹了一声气说:“可不是嘛,不然谁会没事儿跑这儿来喝闷酒啊?”瘦子轻笑一声,说道:“啧,我嘛,是个斯文人,因而再怎么烦恼苦闷,也只是来到这清静的一隅,挂一下酒精麻痹自己,看样子,您也是个斯文人?”瘦子的声音伴着酒吧那让人听不懂的高档音乐给人一种十分高贵雍容的感觉,胖子也轻轻一笑说道:“算是斯文吧!”两个人好像知己,一见如故。

        “我嘛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多少算个老板,但我和那些纸醉金迷的暴发户不一样!”瘦子说。“因为我是个斯文人!”胖子和瘦子异口同声地说道,说完面面相觑,发出了尴尬的笑,瘦子煞有介事的晃着手中的酒杯子说道:“我刚毕业,没什么钱,不过倒是饱读诗书,”接着,他一口喝完了杯中的酒,说,“啊,空有一身斯文也没有什么用啊!”胖子拍了拍瘦子的肩膀说:“兄弟,斯文不分贵贱。”瘦子好像很激动,说道:“说得好啊,不过这斯文人那他容易受欺负,就说我上回回家路上正在看书呢……”胖子突然打断他说道:“不是,兄弟,你走路还看书?”瘦子一皱眉头说:“我这不是斯文吗?我走道上碰见了两个小混混……”

        时间回到几天之前,瘦子正走在道上,碰到了一个光头大哥和一个大胡子正吵得不可开交,光头大哥气愤地说道:“你这个蠢货,我让你偷珠宝,你偷了个玻璃珠?”大胡子一脸委屈,看见瘦子来了,立刻转移话题说道:“大哥,你看谁来了?”瘦子一脸茫然,说了声“你们好”,大胡子上前就指着瘦子的鼻子说道:“你上次欠的钱什么时候还?我借你钱念在我们之前是兄弟,我那么相信你,我真是个蠢货!”

         “这可不巧啊!”胖子一句话,把正在桃桃不绝吐苦水的瘦子拉了回来,瘦子继续抱怨说:“可不嘛,突然被陌生人要挟,倒不是说我不会打架,谁叫我是个斯文人呢?”

         “快还钱!”镜头又拉回了几天之前,瘦子被大胡子和光头大哥逼到了一个小角落,他支支吾吾的说:“不是,两位大哥,我手头紧……”光头大哥上去就是给了瘦子一拳,他不屑的说道:“去你的以前都是兄弟,上了大学以后就不认识我们了?玩人间蒸发?”瘦子不耐烦了,大吼一声说:“我现在可是有本科学历的人,再跟你们这帮土鳖混在一起会掉档次的!”大胡子脸都气红了,抓住瘦子的衣服就是一顿暴打。

        “还好啊,我斯斯文文的就避免了一场冲突。”镜头回到酒吧里,瘦子向胖子吹嘘道,“真是够斯文啊!”胖子回应,接着他喝了一口酒说道:“老弟,我也是因为斯文而烦恼啊!”瘦子,来了兴趣问道:“哦?说说看?”胖子说道:“上回撞到……啊不,上回被一路人碰瓷了!”瘦子一脸同情,立马斥责道:“你瞧瞧这世道!”  

        时间回到了胖子的几天前,那天胖子正开着豪车在路上驰骋,虽然路牌上写着限速60,但是“斯文”的胖子毫不在意的把速度调成了80,突然“碰”的一声,胖子一个急刹车,一位大爷倒在了路边,胖子立马下车大骂道:“老废物,你没长眼是吧?想死是吧,我让你死!”接着狠狠地往老人身上踹了几脚,一个路人经过说道:“同志,你怎么能欺负老人呢?”胖子大骂道:“看什么看,滚蛋!”路人白了一眼胖子便离开了,胖子接着看向老人说:“你什么人?”老人吃力地爬了起来,说:“我是……工地上的……”胖子听后不屑的说:“什么?搬砖的还敢上街?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知道我的人脉有多广吗?”说着又是对老人一顿拳打脚踢。

        “最后我以理服人!”画面回到酒吧里,胖子对瘦子这样说道,瘦子也不禁对胖子夸赞道:“哇,够斯文!不过这个社会就是浮躁,我渴望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但是郁郁不可得啊!”“柏拉图?”胖子思索片刻说道:“哦,我明白,我昨天还读过他的小说呢!”瘦子叹气说道:“哎,漂亮的容颜都是假的,美丽的灵魂才是真啊!”

        又是几天之前,又是瘦的走在道上,他看见路上美女个个都觉得很眼馋,于是来到了一家店,名叫“风月场所”,为的就是找他所谓的“美丽的灵魂”。

        “于是啊,我只能洁身自好了。”酒吧里瘦子继续对胖子吹嘘道,胖子说:“我虽然柏拉图读的不多,但是,我在尽力做一个好丈夫。”“您有太太?”瘦子问,胖子回答道:“是的,可是有些时候女人就是不明白男人在外面的事业啊!”

         “你为什么又去找她?你在外面又有女人?”胖子去酒吧的前一天晚上,他的妻子对他哭诉道,胖子不耐烦地对妻子说:“不是……我和她只是工作关系……”“什么?有一男一女去宾馆开房这种工作吗?”妻子大骂道,“你这个人渣怎么不去死?”

          “那您是怎么处理夫妻关系的?”画面回到酒吧里,瘦子问胖子说,胖子做出一副没办法的表情说:“还能怎么办?哄呗!”

        于是胖子在去酒吧的前一天用拳头“哄”好了妻子,那天晚上他看见墙上和胖子的结婚照,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她不理解我,我只能去理解她了。”酒吧里,胖子说,瘦子回应道:“那您可真够斯文。”瘦子接着说道:“今天和大哥聊的真是十分畅快,只是小弟还有一事不明,大哥如此斯文,又是因何事烦恼,此来借酒消愁呢?”胖子说:“那我说给你听,你就当个笑话吧,我今天车被人剐了!那贤弟您才高八斗,又是因何事?”瘦子说道:“那也当个笑话给你听吧,今天骑了新买的自行车被人开车碰了一下!”

两人这才发觉不对劲,原来是胖子开车和瘦子的自行车相撞了,这下可好,两个“斯文人”开始打了起来,酒吧又是一片“祥和”的气氛。

(原作:老番茄)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