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

一个立志要成为假面骑士的有志青年

第二十六章:枪火美人

        “肖先生,你好,我是老刀,是庄小姐的搭档。”时间回到了1942年,我在夜色中继续走着,丢掉了烟头,正当我正准备再抽出一根香烟时,一个男人叫住了我,我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她头戴黑帽,身披一件黑色风衣,里面穿着白色衬衫,打着酒红色的领带,剑眉,丹凤眼,我看他感觉有些熟悉,在定睛一看我便认出他,这人正是刚才在台上表演的魔术师,我深吸了一口凉气,不禁打了个寒颤,没想到到处都有潜伏人员,真是稍不留神就会被出卖。

        这时庄晓曼也卖着婀娜的步伐走了过来,我刚想开口,这个叫老刀的男人却先开了腔:“方敏小姐现在由我们保护,我们打算明天早上把她送往重庆。”我听到方敏立刻惊了,连忙问:“她现在在哪?”庄晓曼轻笑一声说:“肖先生,人生何处不相逢?我相信你们以后还会……”男人皱着眉头撇了庄晓曼一眼,庄晓曼立刻闭了嘴,我心里十分焦急,虽然方敏被国民党保护,但是我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说:“我……我跟你们走!”

         我们走了很远的路,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僻静,我们离城里也越来越远,我的心里起了疑心,但转念一想方敏放在这样偏僻安静的角落里才安全,但是来到了一个转角之后,这个男人突然把我往里推,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正当我转头回过神来时,这个男人已经拿着枪指向了我,我这才明白了他们的目的。

         庄晓曼立即压住了老刀的手呵斥道:“你干什么?”我望着黑黑的枪口,默默地举起了手,老刀收起了枪,问:“你为什么帮我们?”我听了之后不解的说道:“你我素不相识,怎么帮了?”老刀冷笑一声说:“肖先生在日本那边也算是有身份地位的人,今天为了商贸团弄的身份全失,任谁也不会相信,你只是为了营救商贸团而没有别的目的!”

         我看了一眼庄晓曼,讽刺的笑了一笑说道:“原来这就是你们国民党的‘规矩’吗?”庄晓曼尴尬的笑了一笑说:“老刀,他是兴荣帮的人,你不能就这么杀了他。”老刀听罢嘲讽的说道:“我说你这个汉奸在上海滩活跃了那么久,没想到兴荣帮也是个藏纳污垢的地方。”我听了之后感觉十分气氛,立刻指责道:“你真是个正义十足的爱国人士啊!你们那种随随便便的牺牲就很光明正大吗?今天我这样做不比你们的计划好吗?还帮助你们除掉了一个汪伪政府的行动队队长,你还不满意?”老刀意识被我讲得噎住了,只能挖苦的说道:“好一个汉奸,真是花言巧语。”我冷笑一声,用同样的方式对他说道:“好一个花言巧语!那我也告诉你实话吧,今天我是收到了兴荣帮帮主徐先生的指令前来帮助你们的。你以为我想和你们这么合作吗?你们在上海经历过的腥风血雨我还瞧不起呢,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反正我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你要么现在开枪,要么就滚蛋!”

         老刀气得脸都红了,正要再次举起枪,又被庄晓曼一把拉住,老刀立即说道:“晓曼,别再犹豫了,我们这些人,永远都是活在出卖和被出卖的一线之间,你越是犹豫,你痛苦的时间就越长!”庄小曼一脸严肃不紧不慢的说道:“就算退一万步来说,他有日本人和兴荣帮的后台,我们就这么杀了他,以我们的实力和后台,日后肯定会有人来找我们麻烦,再说我们杀了他一个人就真的能高枕无忧吗?”男人一时说不上话,瞪了我一眼,气呼呼的就走了。

         庄晓曼长舒了一口气,对我一笑说道:“肖先生不要生气,我这位搭档神经有些过敏,他之前被出卖过一次,所以看谁都像是内奸,如果肖先生还生气的话,那晓曼替他道歉了。”我看着庄小曼感觉有一些尴尬,只能说:“没事,我现在气已经消了,庄小姐,我该走了。”

         “慢着!”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开,庄小曼又叫住了我,“肖先生,方敏明早就要被送往重庆了,你确定不再见她一面吗?这一别你们可不知何时才能见面了。”我一听闻,心里满是苦涩,我亏欠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这次见了以后,可能是不欢而散,甚至方敏高不一定会去相信国民党,现在也没法解释,与其是这样,不如等到抗战之后再慢慢述说,我暗暗地握紧拳头,心想有缘肯定会再见面的。

        我缓缓地开了口说:“还是……算了吧,我欠他的东西实在是太多,我没有和她见面的资格……”我长叹了一口气,夜空中星光闪闪,冷冷的风吹在我的面庞,我不仅感到万分惆怅,庄晓曼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略带遗憾的说道:“那好吧,我会好好安排她的。”

        我望着庄晓曼一脸感激,差点就握起了她的手,我噙着泪水缓缓地说道:“那就拜托你了,请你告诉她,要她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生活,好好的活下去……”庄晓曼也低下了头略带悲伤的答应了。

        临走之前,庄晓曼回眸对我嫣然一笑说:“那晓曼就告辞了。”随即她美丽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我的鼻子抽了一下,泪水终于忍不住滑落眼角,我抽出一根烟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虽然现在是春末,但是夜晚还是那么寒冷,只有点点的星光在闪烁着,我像冻僵的手哈了一口气,在夜色中继续前行。


评论

热度(6)